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多重奏书屋

*吴磊x邓伦
*梗来自偶然看到的一篇文
*私设邓伦大四,吴磊大一
*人物ooc,甜饼!甜饼!甜饼!
*推荐bjm:佛系少女(只是因为自己在听而已)









“邓伦啊?小弟弟你为什么问这个?”一个大三的学姐看着面前这个面容清秀的男孩问。

“姐姐~姐姐你就告诉我嘛~你最好了~而且又这么漂亮~”

“好了好了”学姐禁不住男孩的甜言蜜语“邓伦是一个很高冷的人啊,其实我对他不太了解啦!他社交不好的,天天都往图书馆跑。”

男孩比了个“ok”的手势,随后转身就跑掉了。

【图书馆】
邓伦面前摞着厚厚的一沓书,而他本人正趴在后面睡大觉。

这也不能怪他,平日里他是要睡午觉的,可今天上午去外面面试了,一上午的时间没了,他心疼的很,这才大中午的来看书。

不知什么时候,邓伦睁开眼,面前早已不是书本,而是一个男孩清秀的脸庞。

妈妈咪呀!这是谁啊!

邓伦差点一个巴掌拍过去,还好对面的男孩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手“同学同学!别…别打人啊!”

“你谁啊?”

“吴磊,我叫吴磊!你呢?”

“邓伦”

“啊,学长!哎?你也看这本书啊?”吴磊指着面前的《爱的多重奏》。

邓伦感到有点不可思议“这本书很冷门的哦,你也看?”

“啊不是,我听过一些而已啦!”吴磊边说边做回忆状“嗯…我想想…哦!爱是坚持到底的冒险。”

邓伦有点崇拜地看着他“是吗?我还没有看过,你看一遍就记下来,证明这本书很不错呢!”

哥哥…你重点抓错了吧?

“啊,学长,我上课要迟到了,晚上见吧!”吴磊随后就跑走了,邓伦的那句再见在喉咙里翻滚,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

邓伦的这一个下午都在看书,是那本《爱的多重奏》。

那段话是这样讲的“相遇仅仅解除了最初的障碍,最初的分歧,最初的敌人;若将爱理解为相遇,是对爱的扭曲。一种真正的爱,是一种持之以恒的胜利,不断地跨越空间、时间、世界所造成的障碍。爱是坚持到底的冒险。”

啧,又不自觉地想到吴磊了,怎么说呢?他是一个让我感觉很舒服的人呐。

【晚上】
“学长!这里!”吴磊挥着自己奶白的手冲着邓伦说。

邓伦红着一张脸“我们…我们出去走走吧?”

十分钟后,他们像一对情侣一样地走在学校的绿荫小道上,邓伦有点后悔当初为什么要提出这个邀请了。

现在正是冬天,不过打从冬天开始,到现在也没下过雪,一直是微凉的天气,总让人觉得好像不是冬天一样。

邓伦拢了拢身上的大衣“我看过那段话了,阿兰·巴迪欧写的很好”

“那个”吴磊突然站住了,他的脸红红的“学长,你毕业后有什么打算吗?”

敲你妈!我裤子都脱了,你就告诉我这个?(并不)

“啊?我吗?我打算开一家书店哎”邓伦不安地勾了勾手指“创业资金也快准备好了,不知道可不可以。”

这时候,飘下来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小道边的路灯散发出昏黄的光,晕染了周围一圈的雪花。

“学长,其实…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邓伦被突然的告白吓到了“为…为什么?”

“我入学那时候,你来帮我拎行李,那时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我…我…”邓伦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个温暖而又带些潮湿的怀抱,抱住了。“学长,你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想你…”

邓伦也没说话,任凭吴磊抱着,他突然感觉自己已经有些依赖这个怀抱了。

【毕业】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在室外拍毕业照不好看,邓伦打电话让吴磊到凉亭(他们那天晚上后加了联系方式)

吴磊气喘吁吁地跑来时,呼出的白雾扑到了邓伦脸上,邓伦扶着他坐到自己身边,并等着他顺好气。

“怎么了?”吴磊问他。邓伦不说话,直接亲上了吴磊,还好这是个很隐蔽的凉亭,而且这时候正在下雨,不然他们俩明天就要上校园头条了。

等邓伦离开吴磊的时候,他的两个眼圈红了“三石,你也会想我吗?”吴磊递给邓伦一本带着体温的书,是那本《爱的多重奏》。

【毕业后】
邓伦如愿地开了一家书店,店名是“多重奏书屋”,但是那本书邓伦却再也没有翻开过。

某一天闲余时,邓伦才翻看了《爱的多重奏》,里面“相遇仅仅解除了最初的障碍,最初的分歧,最初的敌人;若将爱理解为相遇,是对爱的扭曲。一种真正的爱,是一种持之以恒的胜利,不断地跨越空间、时间、世界所造成的障碍。爱是坚持到底的冒险。”这一段旁做了一个标注“你愿意与我一起冒险吗?”


据当时店里的顾客回忆,小老板的眼圈马上就红了,随后他就跑了出去。

吴磊刚出校门就看到了邓伦“你怎么来了?”

“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去冒险啊”邓伦的声音闷闷的,吴磊反应了一会才想起这是自己写的问题,他兴奋地拉住了邓伦的手。

四天后,吴磊就住进了邓伦的书屋,是店员,也是男友。






属于他们的路,还有很长。










柠檬有话说:很喜欢这对北极圈没错了!虽然没有看过《我是大侦探》,但是看过预告啊!(有点欠扁)总之就是超级喜欢!还有两个别的西皮的梗没写,写完以后可能就专注于“磊伦”了。
另外,求评论!求评论!求评论!

评论(15)
热度(76)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