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清风苦酒

是一个句子的摘录集啦。


看到不错的句子时,都会放到文档里存着。这几天就寻思着把它们整理整理,发上来。


——————————————分割线—————————————



你来人间一趟,应该看看太阳。



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



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山中若有眠,枕的是月;夜中若渴,饮的是银瓶泻浆。



你说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乍见觉欢,久处仍怦然。



大概是他,恰好钻进了你的心里堵住了那片空白,才发现没有他,生命变得如此煎熬。



我们看不见最初的样子;最初,只有爱情。



一些年后,我想跟你去山下人迹稀少的小镇生活,清晨爬到高山顶巅,下午去市集买蔬菜水果,午后读一本书,晚上在杏花树下喝酒聊天,一起在树下疲惫而眠,醒来时,你尚年少,我未老。



我想去拥抱你,即使间隔春秋

山河阻拦,风雨交加,路遥马远

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艰险去找你

唯独你不爱我 

我连迈起脚尖的勇气都没有



七岁的那一年抓住那只蝉,以为能抓住夏天;

十七岁的那年吻过他的脸,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春天的酒如果没来得及喝掉 

就该撒在泥土里 

不能灌醉你 

灌醉一朵小花儿也好哇 



如果我爱你,而你也正巧爱我。你头发乱了的时候,我会笑笑,替你拨一拨,然后,手还留恋地在你发上多待几秒。

但是,如果我爱你,而你不巧地不爱我。你头发乱了,我只会轻轻地告诉你,你头发乱了喔。



年少时不要遇到太过惊艳的人,否则你这一生都将无法安宁。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和你在一起时,风是甜的;分开之后,连糖都是苦的。



就跟数学最后一道选择题我辛辛苦苦算了好几页草稿纸,结果ABCD里都没有我要的答案一样;我喜欢你这么久,明知道是死路,也还是硬着头皮走。



因为你,我开始不喜欢暑假。空调,西瓜,都不及你在闷热的教室里对我笑靥如花。



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



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



古话说得好,破镜重圆。 

事实上,与其为修复缺憾的镜子而再次刺伤自己,不如就这样让它碎了。



人间烟火,山河远阔,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相爱是两个人的天长地久,相思是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我听过最壮丽的诗句,是落霞与孤鹜齐飞。不过那是别人的景色,我的世界里,最壮丽的景色是卿笑与艳阳同媚。



暗恋就像一壶烈酒,明知道灌下去要晕眩、失态、痛苦,也让人飞蛾扑火、甘之如饴。你点到即止,我一醉方休。



喝茶当于瓦屋纸窗之下,清泉绿茶,用素雅的陶瓷茶具,同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可抵十年的尘梦。



都说你眼中开倾世桃花,却如何一夕桃花雨下。



原来这世上,有一种最为凝重、最为浑厚、最为坚固的情感,叫相依为命。它与幸福离得最近,且不会轻易破碎。因为那是天长地久的渗透,是融入彼此生命中的温暖。



你的眼里有着最美的景色。



我曾梦见自己是群星的主人。

气态的,固态的,发光的,结冰的。

我招之即来,它们被无限放大。直至看见气团和生命;

挥之即去,它们便呼啸着唱着歌,回到它们原本的地方去。



太过于遥远,以至于只能感知你的方向。



为什么越在黑暗的地方,就越期待看到光明?

——因为那就是希望啊。



他教我收余恨、免娇嗔、且自新、改性情,休恋逝水、苦海回身、早悟兰因。





没有出处实在是不好意思,因为其实已经不大记得到底是从哪篇文章中摘录下来的了,请原谅。

评论(2)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