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飘渺一寸

*带娃温馨向

*景仪性格变化是有原因滴,看完你就知道了

*推荐bjm:烟雨行舟(司南版)












“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


“唔,什么?”蓝景仪揉揉眼睛,从榻上起身


“阿爹,您起身啦!笄儿在温习功课呢”小小的姑娘家端来一杯茶水,“爹爹出门时让我记得告诉阿爹若是下雨了便让您去山脚的亭子接他”


蓝景仪喝过茶润了润嗓,缓缓开口道“怎么?这江南雨季,你爹爹出门又没带上伞?”


笄儿笑着跑出门“爹爹说过,有阿爹在,便不必担心这些”


蓝景仪也是无奈,竹屋外边是连绵的雨丝,滴滴答答地打在门前小溪里,石桥上…


“思追近些日子可真是越发任性了啊…笄儿,你呆在家里,我去接你爹爹回来”


“好~”笄儿再回卧房时,手上多了把油纸伞


走过石桥,蓝景仪不用看都知道笄儿在瞧他“回来要把前几日学的诗词背给阿爹听哦”


“阿爹怎么这样!”小姑娘气呼呼地跑入屋


“噗…”


他们的小屋里山脚不远,只是要绕些弯路,蓝景仪一边撑着伞走,一边想着思追此时定在亭子里观雨,想着想着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是不要这么快去打扰他的兴致才好…蓝景仪的步伐逐渐变慢了…


温苑被仙门众家废了灵力,还好,在蓝景仪,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努力下,总算是保住了蓝思追。


“思追!”


隔着一段距离,蓝景仪就嚷嚷起来,果不其然引起那人的回眸


“景仪”


“思追又下山做甚?”蓝景仪顾不得还在下着的雨,直接撒开步子往亭子里跑,任雨丝打在自己脸上。


蓝思追颇为无奈的看着他,用衣袖给景仪擦了擦脸,再理顺他由于奔跑而有些乱的衣服。


“笄儿这几日胃口不大好,我去给她买了些她爱吃的嫩豆腐”


“哎?没有我的吗?”


蓝景仪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惹得思追一阵发笑,拉着景仪坐下后,变法术似的掏出两根糖葫芦,递了根给他


“本来是没有的,可我走时看到西门口的王二今日来卖糖葫芦,想起你之前说最爱他们家的糖葫芦,可是去了几次都没买到,这次既然遇上了,就顺便买了”


“哇!思追儿你好好!”蓝景仪吃着糖葫芦口齿不清,拼命咽下嘴里那颗,随后大声道。


“噗,你慢些吃,又没人和你抢,两串都是你的”


“你不吃?”


“我没那么喜甜”


蓝景仪状似歪头思考,下一秒就吻上了蓝思追的唇,将嘴里的甜味染上那人的舌…


“唔…其实我觉得王二家的糖葫芦甜味刚好”


蓝景仪终于放过思追,念念地又咬了口糖葫芦。蓝思追的脸有些红,下雨时的微风给他降了降火。


“下…下次不许再这样突然”


“好~小祖宗,下次亲你之前一定先报备!”


三下五除二的,蓝景仪就解决掉了两串糖葫芦“走吧,笄儿还在家等着我们”


想着笄儿,两个人的面色瞬间温柔下来,撑着伞匆匆往回赶。


“阿爹!爹爹!”


两人还未进门,笄儿的声音就从门后传了出来,话音刚落,门应声而开。


蓝景仪摇摇头,心想自家姑娘的仙根真好,只是…唉…恐怕终入不了各仙门…


另外两人倒是没想这么多,笄儿熟练地接过蓝景仪手上的篮子,而蓝思追则用手指轻轻刮了下笄儿的鼻尖


“这么快就能开门,莫不是我们笄儿一直躲在门后?”


小姑娘可不服气,她站在石桥上,看着同撑一把伞的两个大人,气鼓鼓说到“还不是阿爹,让我好好背诗,我刚得空想看看你们回来没有的,正好撞上了嘛!”


“是~我们笄儿最乖了,今日就奖笄儿一碗独门豆腐汤!”


笄儿这才发现篮子里有几块嫩豆腐,高兴着直冲灶房,又轻手轻脚放下篮子,接着又冲出来抱住蓝思追


“爹爹最好了!”


正准备泡壶茶的蓝景仪听到这话,从茶室里探出个头来“怎么?你阿爹不好吗?”


蓝思追自是明白景仪只是想逗逗自家姑娘,可看着笄儿一副又不能说阿爹不好,又不愿意说阿爹比爹爹好的样子…


有点想笑


笄儿憋了半天没想好说什么,却看到两个大人一副想笑不敢笑的样子,很快明白自己被耍了,于是又气冲冲的回房,一边走还一边说阿爹怎么这样。


“景仪…你这样…噗…真的好么哈哈哈”


蓝景仪摆摆手,表示谁叫我们家姑娘这么可爱,让人忍不住就想逗一逗…就像…你一样…



雨落绿叶



“蓝宗主?蓝宗主?”


“唔…我怎么睡着了?”


身旁的弟子看到蓝景仪醒了,纷纷鞠了个躬,大弟子提醒道下午要见金宗主,马上时辰就要到了。


“我知道了”


怎么又做了那个梦?


“你们先走,我随后就来”


当代蓝家宗主名为,蓝景仪


人人皆夸这新任蓝宗主,只从前熟识的人说他不对劲


问,不语


遂,渐疏


唯魏无羡,蓝忘机与金凌三人知晓缘故


劝,不睬


终,放手





“思追…我终究没能保住你…”














柠檬有话说:弱弱问一句有没有人喜欢笄儿…


评论(15)
热度(1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