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学院众人在线教你如何结婚

*私设学院真实化

*主纬钧,有南北、九明、冬去春来、双北提及







00

亲爱的____,


我们正式邀请您前来参加周峻纬和齐思钧的婚礼。


XXXX年,10月3日




01

“峻纬,你觉得请帖就按这种就好了吗?”


“嗯,你来安排吧,到时候我去送”


“好”




02

【婚礼前两个月】


学院里的好友大多都已经知道了这件事,周峻纬手里攥着那沓请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不要太奇怪。


所幸他在学院里瞎逛碰到的第一对人是王春彧和郎东哲。他们俩使劲地把嘴角压下去,周峻纬看到王春彧的左手死死地掐着郎东哲的右手,他毫不怀疑那下面一定会起一个红印。


第二对人是唐九洲和邵明明,彼时他们正一起坐在同一秋千上,邵明明兴奋地蹦了起来,差点把唐九洲给翻到后面去。还好唐九洲也没有介意,他们满心满眼都扑在那两张请帖上,嘴里嚷嚷着:“太好了我们齐妈终于和纬爹在一起了!!”


第三对是周峻纬专门去找的,他就知道这俩人一定会在他和郭文韬的宿舍里,蒲熠星一开始还懒洋洋地趴在床上,听到后立马翻身起来,脸上神采飞扬,一把从郭文韬手里夺过那张请帖,叫唤着:“可以啊周峻纬!”


周峻纬只得无奈地笑笑,身为老友的郭文韬拍了拍他的肩膀:“你们两个好好的,我们会去”


“不,不是这件事”周峻纬接收了来自两个人疑问的眼神,又缓缓开口,“在你们愿意的前提下,我和老齐都非常希望你们能来当我们的伴郎,当然如果不愿意就算了…”


话还没说完就被蒲熠星给打断了:“愿意,我们当然愿意啦!对吧?”


最后的问号很明显是冲着郭文韬的,得到人肯定的点头后,周峻纬如释重负地点头,单手插兜走了出去。


再剩下的请帖,是给身边比较亲近的几个朋友的,但是由于那几个大多都在课室里,他们一看到周峻纬进门便一哄而上拿走了请帖,他知道肯定是蒲熠星提前告知了,只希望他们能分一下以免名字不对号。


最后的几张——是给老师们的。


至于亲人的请帖嘛,老齐已经送过去了。




03

【婚礼前一个月】


蒲熠星本人无比想吐槽自己为什么会和齐思钧一个宿舍,而不是和他亲爱的韬韬。


“小齐”


“嗯?”坐在床上的齐思钧把头甩了过来,还因动作太快而不慎扭了下头。


“那个…我只是想问你还好吗?你坐床上一动不动两小时了,我都煲完电话粥了”


“没有”齐思钧从自己床上下来,转而爬到了蒲熠星床上去,“我只是觉得,结婚这件事实在是让人…怎么说?头疼?”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座位表来,用手指给蒲熠星看:“你要知道,每个人家里的习俗是不一样的,这就很难办,我肯定会把你们几个放一张桌子上,可…”


蒲熠星的手指抵上了齐思钧喋喋不休的嘴:“小齐,你太累了,休息会儿吧,因为结婚这件事,你把自己绷得太紧了,还有一个月呢”


“对不起,我只是…唉我还是不适合结婚的,我甚至都没想到有那么多人愿意来我和老周的婚礼,蒲熠星,你真的愿意当我的伴郎吗?”


蒲熠星快被现在躺在他腿上的瓜皮气笑了:“我燕尾服都买了,你跟我说不要我当伴郎?”他用手捂住齐思钧的眼睛,强迫他放空大脑,最后告诉他,你们值得。


“……谢谢你”




04

【婚礼前一个月】


对这次婚礼惶惶不安的不只齐思钧一个,周峻纬亦然。


他倒是直接得多,往郭文韬身上一靠就开始吐苦水,郭文韬安静的任他靠着,听他讲那些前言不搭后语的关于婚礼的琐事。


“文韬你觉得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我刚才讲那么多你没有听吗?!”


郭文韬冲周峻纬晃了晃手机屏幕,上面是和蒲熠星的聊天界面,刚才他在诉苦的时候,郭文韬一直在和蒲熠星聊天,而这个动作就是明明白白告诉周峻纬——对我刚才真的没有在听你说什么。


周峻纬被气笑了,然而这样笑一笑仿佛真的把他的压力减轻了,他朝着郭文韬挥了挥拳头,威胁他说你和蒲熠星最好别结婚,不然我肯定要好好嘲笑你。


郭文韬用手包住周峻纬正在晃动的手,叹了口气:“傻瓜周峻纬,你和小齐都是顶好的人,你们值得的”


周峻纬的目光失焦,他仿佛已经看到了在婚礼现场,在《婚礼进行曲》和亲朋好友们祝福的目光下朝自己走来的齐思钧……


“嗯,他值得”




05

【婚礼前一个星期】


为了给这对准夫夫空出位置来,在宿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情况下,蒲熠星和周峻纬换了宿舍。


这是今天不知道第几个打来的电话,周峻纬正在衣柜里翻自己新买的睡裤,就看到齐思钧匆匆忙忙地从隔壁宿舍冲过来,抓起放在桌面的手机。


“喂?是XX公司吗?…哦,对对对…没事没事,可以改…嗯,谢谢您”


齐思钧放下手机时大松了口气,随即瘫倒在周峻纬怀里,周峻纬把他牢牢锁在怀中,头抵着他的发旋。


“出现什么问题了吗?”


“并没有,哈,到目前为止除了我们两个以外的一切顺利”


齐思钧的话引得周峻纬发笑,他的手追着齐思钧的手,一碰到马上就抓牢改成五指相扣的样子,他虔诚地亲吻着他。


“老齐,我们两个也会顺利的”


“我相信你”




06

【婚礼前两天】


周峻纬旁边坐着齐思钧,蒲熠星、郭文韬、唐九洲、邵明明坐在他面前,架势颇像审刑。


齐思钧看着唐九洲吓得直打哆嗦并与邵明明一起报团取暖,无奈地拍了拍周峻纬的手背:“老周,不用那么严肃的,你看把那俩吓成什么样了”


周峻纬还是听齐思钧的话的,气氛瞬间缓和了不少。


“唐九洲!邵明明!”


“到!”“到!”


周峻纬握着齐思钧的手,眼睛微眯:“婚礼上的食品你们核对过了吗?”


“嗯!我们都过了一遍,真的,那吃的看起来就不错!”邵明明踊跃发言,唐九洲的肚子配合地咕咕叫了几声。


周峻纬很满意,头又转向郭文韬的方向,只能说郭文韬不愧是他的老友,他还没开口人就开口了:“场地都准备好了,灯光摄影我去看的时候没问题,至于那些发消息去的人都已经回复了,你们请的人少,都说会安排时间来”


最后是蒲熠星作的总结发言:“你们两个只需要把自己收拾妥当就行了,其他的有我们呢”


送走各位后,周峻纬叹气:“老齐,我真没想到还有一天才到婚礼,我一直以为明天就是了呢”


“噗…可别吧,我打算从《婚礼进行曲》响起就开始哭的,我还蛮害怕自己哭到缺水的,明天我要留来补水”


“哭这么久不太好吧,虽然我也打算哭的”


两人拥抱在一起,交换了一个甜腻腻的吻。




07

【婚礼地点】


一开始周峻纬建议在室外举办,加拿大的落叶10月最美,他们在落叶海中举行婚礼是件很罗曼蒂克的事情。


但是齐思钧反驳了他,理由是在他们婚宴上不希望有落叶飘到食物上,周峻纬觉得很对。


齐思钧的建议是干脆在学院里举行,这个建议也遭到了周峻纬的反驳,理由是在学院里结婚实在是太死板了,而且不够盛大,周峻纬觉得齐思钧值得更好的。


因此最后是王春彧和郎东哲帮他们定的场子,他们打算定在学院外边的那条街上的教堂里,教堂外边正好也有枫树,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主要是,那个教堂里有暖光灯,我们不至于冻到瑟瑟发抖”王春彧补充。




08

【迎宾时刻】


宾客陆续来了,周峻纬和齐思钧站在婚礼现场的门口,接待他们。


先来的是郭文韬,他今天…真的帅爆了,周峻纬敢说郭文韬结婚时穿的都不一定会这么好。郭文韬身上是纯黑色的燕尾服,袖口和领口都有玫瑰花点缀,内搭则是白色双翼领礼服衬衣,领结上有金色的小星星。


“哇哦,文韬今天是要抢了峻纬的风头啊”齐思钧笑着打趣他。


蒲熠星随后即来,赶上和郭文韬一起进入会场门口的机会。他今天穿的正是之前和齐思钧说的那件深蓝色燕尾服,以金色的小星星点缀,内搭的白衬衫上有荷叶边,领结是真丝质地的,上面有玫瑰花瓣。


周峻纬探究的目光在两位身上打量,最后噗嗤笑出声来:“这到底是我和老齐结婚还是你俩结啊?”


蒲熠星手搭在郭文韬肩膀上,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当然是你们结婚,但到时候我们的婚礼一定会比你们的更加盛大的”


相比之下文韬正经多了:“说实话,你们俩结婚我们真的都很开心,你们这两个傻瓜终于走到了一起还真是不容易”


然后是双方的父母,两位母亲看到两个人恩爱的模样瞬间红了眼眶,眼泪吧嗒吧嗒掉,齐父也拿手背悄悄抹眼泪,周父是唯一一个只红眼眶却没哭的人,他拍拍两个人的肩膀,留下一句好好的,便拽着其他三个人进入了会场。


齐思钧和周峻纬也红了眼,最后憋回去了,原因是总不能一开始就哭,他们还得接待还没到的嘉宾呢。


接下来唐九洲和邵明明来了,唐九洲第一次穿正装显得有些不适应,邵明明在身边提醒他注意礼仪。


唐九洲和邵明明穿的都是灰色西装,原本沉闷的灰在这两位身上仿佛也能迸发出别样的色彩,他们的西装只在袖口领口这些小地方有不同。齐思钧注意到唐九洲的袖扣是邵明明送的兔耳袖扣,而邵明明的领带是唐九洲送的,在领带最下方有一对小小的猫耳,他不由得轻笑了一声。


邵明明眼看着泪就要掉下,被唐九洲托住下巴硬是来了个45º望天,气的他挥手朝唐九洲打去,眼泪扑通地落了一滴后再无下文,唐九洲躲无可躲,窜到周峻纬和齐思钧身后,仗着“齐妈”的威严朝邵明明做了个鬼脸。


好歹把这两尊活佛给请进去了,剩下的人好招待多了,拿到请帖的朋友们都来了,王春彧和郎东哲是跟着那帮人一起来的,他们闹腾着进了会场。


“峻纬,你说撒老师和何老师会来吗?”


“别担心,老师们一定会来的”


“小齐!”何老师的声音从刚停稳的车上传来,齐思钧的眼睛瞬间亮了,果不其然,两位老师都来了。


“小齐啊,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和峻纬在一起了,想当初你们还…”


何炅打断了撒贝宁即将的长篇大论,给了他们一个鼓励的眼神,就拉着撒贝宁进去了:“撒撒你别贫了,咱们要把这些留到待会婚礼现场的时候别人来说,人父母可都在这儿呢,你要为人师表啊”


周峻纬不由得嘴角勾起笑意,他与齐思钧交换了一个吻:“老齐,待会婚礼现场见”


“你可要打扮的帅一点”


“保证完成任务!”




09

【婚礼前一个小时】


“嗷!郭文韬你会不会梳头啊,我头发都要被你扯断了”


郭文韬啧了一下,从周峻纬手里抢回梳子:“你别乱动,我和阿蒲平时的发型都是我弄的,能不会吗?”


他把周峻纬的头发弄成大背头的样子,稍稍抹一点发胶又立马挑乱几缕,做出一种严肃里又带点轻松的感觉。


周峻纬看着镜子里逐渐成型的头发,叹了口气。


“嘿,你不会还在担心什么吧?你要敢临阵脱逃我绝对会替小齐一拳把你掀翻的”


“不会的,你这个大傻瓜”


两个人彼此怒视,又同时笑出声来,周峻纬把郭文韬拿着梳子的手拍掉:“你等着你和蒲熠星结婚的时候,我们绝对送上一份大礼”


“拭目以待”


齐思钧本人坐在床上,旁边放着黑色西装和一只蒲熠星。


蒲熠星一眼看穿了齐思钧的不安,他拽过齐思钧的手,嘴里的话倒是一点不留情:“小齐,听着,你个瓜皮要是敢临阵脱逃我就把你绑起来给周峻纬送过去”


齐思钧的手是冰凉的,蒲熠星知道每次他这位好友一紧张就会这样,上一次手如此之冰还是他第一次见撒老师的时候。


“不…我才不紧张呢,我可以的”齐思钧把手从蒲熠星手里抽出,喃喃道,“你快出去看看一切都妥当没有,你小齐哥可以的”


蒲熠星无奈地摇头,拍拍齐思钧的肩膀后离开了房间。




10

【婚礼现场】

周峻纬先来到,他看向台下的亲朋好友们,王春彧和郎东哲注意到了,向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


此时正值午后,三点钟的太阳洒在人身上暖烘烘的,他不由得庆幸自己听了郭文韬的话,把现场放在室外,宴席放在室内。


邵明明作为司仪上场了,周峻纬看到唐九洲在场下冲邵明明点头并投去肯定的目光。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邵明明等着众人的掌声响起后继续说,“非常荣幸与现场的所有嘉宾,一起来见证一对新人盛大的结婚典礼仪式,我是主持人邵明明”


又一阵掌声,周峻纬用眼神示意邵明明可以不用留这么多时间用来鼓掌,邵明明接收到了他的眼神。


“……我们的新人希望一切从简,所以话不多说,有请另一位新郎上台!”


婚礼进行曲在邵明明话音刚落的时候响起,周峻纬屏住了呼吸,他的大脑缺氧,一心一意只扑在了即将进场的齐思钧身上。


齐思钧穿的西装是他们一起挑的黑色西装,这件西装有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它背后有梧桐叶形状的印花。周峻纬还记得自己有一次拿梧桐来暗喻齐思钧,说他“栽下梧桐树,凤凰自来之”,这也是齐思钧第一眼看到这西装便想要的缘由。


本来周峻纬想穿白色西装的,可是齐思钧已经选好了,郭文韬友情提醒他最好不要穿白色,不然容易像黑白双煞后,他也选了一件黑色西装。


这西装的领边上是月亮的形状,从缺月到满月再到缺月,周峻纬认为这设计还可以,和老齐的西装也算搭,他们的婚服就这样定了下来。


前面说过,下午三点的太阳是暖烘烘的,现在周峻纬只觉得那光怕都集中在齐思钧身上,他的脸上自然流露出一种幸福的神色,像圣殿里发着光的天使,而自己务必是天使最忠诚的信徒。


再往后邵明明的话,周峻纬就不能听得很完全了,只大概知道是在活跃气氛,他的一颗心,现在在为齐思钧而跳动。


“……现在你们可以宣誓了”


周峻纬及时清醒过来,接过话筒,心里思考了一下之前打的稿子,随即觉得还是临场发挥比较好。


“大家都知道,我和老齐之间的相识并没有那么顺利,甚至当时的我还很不可一世,内心里混乱不堪,不知道前路在何方”


“幸好老齐坚定地走入了我的内心,他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的善良、温柔、坚定,他以自己神奇的魔力使我焦躁的内心安定下来,让我直视自己正视前方”


“他于我而言,是我心中最特别的人,是我最好的艾司唑仑”


“我曾经告诉过他,让他离开我,可他依旧在我身边,无论任何苦难都不曾产生离开的想法”周峻纬把目光从观众席挪到了齐思钧身上,“所以,老齐,我抓住你就不松手了,我爱你”


“另外,希望你能说的比我好”


本来大家已经沉浸在感动的氛围里,双方父母和某几个泪点低的朋友都已经在悄悄抹眼泪了,听他最后一句话,又笑了起来。


齐思钧深呼吸了几次,以免让人听出他声音里的哽咽,然后任重道远地从周峻纬手上接过话筒。


“峻纬说的对,在我们刚认识那会,是他抑郁症最严重的时候”


“那时候他的确是个混蛋,让人见了就想骂,但好在我走入他内心后,发现他并不像他外表所展露的那样,相反,他是一个极其温柔的人”


“他会尽己之能去帮助别人,会与猫咪度过一整个无聊的午后,他明明是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他不应该被埋没”


“我以为我在帮助他,可事实上,他也在影响我”


“我是个很不自信的人,是他教我认识全新的自我,让我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坚持下来,去打磨自己变得更好”


“他说不松手,可就算你松了手,我也会追回来的,因为与你在一起,我耗光了所有运气,我要在你身上补回来才行”


现场的人这回都在抹眼泪了,没掉眼泪的那些都是在眼睛里憋着的,低低的抽泣声此起彼伏。


邵明明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但他很努力地让声线平稳下来:“好的…我们现在…可以交换戒指了”


兔仔JO眼睛鼻子都红红的,他跳上来给新人送了戒指,戒指是定制的,齐思钧的那只表面上落满了枯叶的图案,周峻纬的那只则烙下月球表面的印记。


他们交换了戒指,在众人的起哄声中又交换了一个粘腻腻的吻。




11

【婚宴】

齐思钧敢保证,婚宴上的食物绝对是他吃过最好的,虽然这与平时吃的东西照理也应该没什么区别。


他随着周峻纬一起去敬酒,在双方父母这一桌停留了特别久,母亲们拉着他们的手要他们好好的,父亲有千言万语最终汇成了一杯酒。


唐九洲和邵明明吃的特别开心,不断往嘴里塞食物,腮帮子鼓鼓囊囊的,活像只仓鼠。


王春彧和郎东哲走过来祝福他们两个,齐思钧注意到郎东哲悄悄把王春彧杯子里的酒换成了果汁。


周峻纬和郭文韬聊的开心,他也把手搭在蒲熠星肩上,问蒲熠星准备什么时候和郭文韬结婚,毕竟他俩更早在一起却现在还没动静,不出意料的感受到手掌下的人浑身一僵,随即被推搡着远离此处。


齐思钧本人也吃了不少东西,导致最后的蛋糕并没有很大吸引力,毕竟蛋糕只是他们随便选的,也不大,只要求没有太多奶油不会太腻罢了。


他给每人分了一块蛋糕,盘里的蛋糕就所剩无几了,唐九洲和邵明明在互相往对方脸上抹奶油,无意间误伤了郭文韬,蒲熠星端着自己那碟蛋糕就加入了混战行列。




12

【收尾】

等他们打点好一切躺在床上时,已经十一点多了,齐思钧窝在周峻纬怀里,闭着酸涩的眼睛。


“你后悔吗?”


“嗯?什么?”再张开眼,齐思钧看到了一个难得一见的手足无措的周峻纬,“如果你是在说婚礼,那么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和你在一起,我荣幸至极”


“我也是”


他们最终吻在了一起。









柠檬有话说:我表哥的婚礼甜到了我,于是就有了这篇文,希望可以给tag里被抄袭这件事扰乱心绪的小伙伴们一点安慰叭

评论(39)
热度(8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