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唐九洲:我也有了当娘的机会?!

*文不对题系列

*本篇只有纬钧趴,其他的出镜不算多

*感谢来自@妍君 妍妍宝贝的开头和结尾

*为了搞梗而搞梗(?)










『如果有一个关于做梦的游戏会带来你的真命天子,你会玩吗?』




00

星河,由星星组成的一条河。



你踩着星河向我走来,熹微的光映亮了你的路。



你对我微笑,轻轻地眨一眨眼,说:“大师兄,师父又被妖怪抓走了!”



梦,荒诞不经的梦。

荒诞到扯蛋的梦。




01

齐思钧无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这个游戏,什么通过做梦找到真命天子这件事听起来就很扯。



但他知道他已经进入梦中了,不然他怎么会看到邵明明一脸正经对自己说出:“大师兄,师父又被妖怪抓走了!”这句话来。



“邵明明?你还清醒吗?”齐思钧小心翼翼地问他。



结果邵明明眨眨眼,神色恢复到平时抖机灵的样子,戳了戳齐思钧胳膊,低声提醒他ooc了,要有大圣的风范,随即正色道:“大师兄!快去救救师父吧!”



齐思钧刚想冷漠拒绝,下一秒就被传送到了妖精洞门前。他看着邵明明高呼一声“我就知道你一定会答应”后逐渐跑远。



齐思钧:说实话,我难道有拒绝的权力吗?



按照他平日里看到的小说,接下来他会遇到一个穷凶极恶的妖怪,然后他和那妖怪大战三百回合,最终成功战胜它,和师父过上幸福的生活(?)



于是齐思钧整整衣服就往里冲…只不过刚踏进洞口就被人拎了出来…



齐思钧很愤怒,他想揍人,他定睛一看,他看到是郭文韬…哦那算了,其实师父什么的也不重要。



结果往回步子还没迈开就被原地摁住,郭文韬的眼神极其真挚:“小齐哥你不能走啊!我要cue完流程才能下线”



齐思钧善良地停下了,郭文韬开始cue流程。从“什么人?胆敢闯我妖精洞?!”,到准备开始和齐思钧对打,最后非常真实地往后一倒,从口袋找出一个写着已阵亡的白旗放在自己身上,随即下线了。



一顿操作下来,齐思钧都想为他鼓掌且暗自发誓以后绝对不能再让郭文韬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玩cosplay了。还我腼腆可爱郭文韬!




02

齐思钧想早点结束这个梦境,按着郭文韬的方式走流程。他走进了妖精洞——这里比外面昏暗,唯一的光源大概是从洞顶的石缝里照进来的,水滴声滴滴答答地就和鬼片里那些马上领盒饭的龙套逃到森林里还是被鬼找到并杀了一样。



他倒是并不怕这些,唯一担心的是这个地方看起来就有蜘蛛的样子……天灵灵地灵灵,蜘蛛蜘蛛远离我!



约莫往前走了个五六分钟的样子,妖怪洞终于宽敞起来,阳光也比刚才更加亮一些,这直接让齐思钧得以看清被绑在柱子上的“师父”是谁。



??潘宥诚??怎么可能!



齐思钧极其心痛——潘潘啊潘潘,我把你当儿子,而这破梦境竟然想让你当我对象?!



“儿子你等着!爹这就来给你松绑!”



“想什么呢?”一道不属于他们两个的声音传了过来,很好,想必是一定要打败的大boss了!



齐思钧瞬间放弃解救潘宥诚,转过身打算和声音的主人大战三百回合好下线。



结果谁能想到他一看到人马上就当机了呢?



前面这个人长得属实好看,齐思钧眼神在他身上扫了两遍,最后定格在露出的那一小节脚踝上,这人本就生得白净,脚踝上还挂了条由红绳串着个小金铃铛的链子。红色衬得人皮肤更加白嫩,金色的铃铛随着他的行走摇出铃铃啷啷的声音。



等等,我该不是一见钟情了吧?



“大魔王…哦不,仙子你好,我叫齐思钧”




03


周峻纬是真的很懵,他正忙着为明天和山水集团的合作做准备,就被蒲熠星和唐九洲拽过来玩这个据说可以找到真命天子的游戏的。



可他根本不想找啊!而且真的没人觉得这玩意很扯吗?!



奈何蒲熠星和唐九洲一人一边把周峻纬压制住,他现在才会以大魔王的方式出现在这。



蒲熠星和唐九洲这两个瓜皮甚至还没出场!!



周峻纬其实早已有了盘算——第一步,找到两个瓜皮先揍一顿;第二步,(得亏他先看了说明书,得知了下线的方法)找系统匹配的最佳人选告白;第三步,开开心心回家工作。



哦,他卡在了第一步,但现在直接见到了第二步的主角之一。



自然他也承认,这系统找的确实是他的菜,但现在关键的事不该是儿女情长,而是他为明天合作做的PPT好像还没保存啊!



周峻纬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不就是告个白吗有什么难的,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04


“周峻纬!你始乱终弃!”



好的我始乱终弃,周峻纬接受了这个设…不对啊!我始乱终弃了啥啊!



周峻纬看过去,是刚上线的蒲熠星。



他迅速走到蒲熠星身边,压低了声音问他在干什么。



“cue流程呢,别嚷嚷,cue完这波我就下线了”



“为什么你可以这么随意地下线??”



蒲熠星面无表情地翻开自己的身份卡给周峻纬看:“因为我只是个不重要的NPC罢了”



“……”



他们对面的齐思钧则完全懵了,哦原来他叫周峻纬啊…但是这新出来的人是什么?正牌吗?



潘宥诚小声叫他过来:“小齐哥,你快给我松绑吧,松完了我任务就完成了啊!我就可以下线了!”



齐思钧听到了,他用眼神示意潘宥诚不要说话,自己这就来帮他。



“那边那个偷偷摸摸的!你有本事偷男人有本事正面看我啊!”



雪姨•蒲上线了?周峻纬感到惊恐并从蒲熠星身边挪远了点。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齐思钧毫不怯场,直接拎出否认三连,成功收获周峻纬和潘宥诚赞赏的眼神。



“我给你五万两白银,离开我的小周!”



蛤?这里还有霸道总裁的戏码的吗?



好在齐思钧也多多少少看过言情小说,立马接了上去:“不!我怎么样都不会离开他的!”颇有一种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感觉,周峻纬和潘宥诚震惊了。



潘宥诚:小齐哥你演技这么好不去当演员真是可惜了!



结果蒲熠星露出一副满意的样子,柔柔弱弱地倒在周峻纬怀里,“其实我早已身患绝症,既然有如此完美无瑕如琢如磨人美心善的人陪伴着我的小周,我也可以放弃去了”



然后在场的三个人看着他从口袋找出一个写着已阵亡的白旗放在自己身上,随即下线了。



潘宥诚:我也想下线噫呜呜呜



周峻纬瞅着这时机来了,表白的话打了个头:“齐思钧,我……”




05


“我不允许你们在一起!”



这又是哪里来瓜皮声音还如此熟悉?!周峻纬愤愤地看向声音源头——哦,是唐九洲啊。



他本以为唐九洲会朝自己走来,结果人直径去了齐思钧身边。唐九洲慈祥地看着齐思钧:“儿子,我不允许你和他在一起!”



齐思钧:什么鬼我玩个游戏还送个妈?



从唐九洲的眼神里流露出一种你们都别嚷嚷我cue完流程就可以下线的渴望来。



齐思钧一度不忍心打断他,而周峻纬就不一样了,他觉得,反正也得打留着下顿打一起打。



于是唐九洲小朋友意外顺利地开始cue他的流程。



“周峻纬!我儿子去西天成佛的大好前程不能毁在你的手上!你要是真心爱他就自己滚!”



仗着身份卡,九洲终于在峻纬身边扬眉吐气,把平时吃的亏全部讨了回来。当然,由于他太得意了,并没有看到周峻纬变黑的脸色。



按剧本来说,周峻纬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好儿婿,应该非常有骨气地拍案离开,全然不顾另一半是否挽回,并在几天后扔下一份离婚协议书带着孩子从此远走高飞。



但周峻纬立志打破常规:“说吧!你要多少钱才能让我不离开他!”



齐思钧又双叒叕被老周家的金钱势力闪了眼,前有阿蒲五百万,后有峻纬多少钱。



“一千五百万!”齐思钧高叫出来,并与新来的这位看起来高高的还挺可爱的人商量好六四分。



“成交!”



唐九洲留下遗言:“没想到你如此爱他,实在是气死我了!”然后从口袋找出一个写着已阵亡的白旗放在自己身上,随即下线了。



周齐潘:这操作仿佛有点眼熟……




06


行了,这回大概没人打扰我告白了,周峻纬还想着这事。



“虽然我不太认识你,但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遍。你好,我叫周峻纬”他看着齐思钧,“冒昧问一下,可以和我在一起吗?”



啊…?齐思钧有觉得这进度实在太快,可是如果不这么做他们根本就离开不了游戏,反正也是逢场作戏,那么…答应吧?



“那我们线下一定要再联系啊”周峻纬用手比了个电话的样子,放在耳边摇了摇。



是心动啊,糟糕眼神躲……不好意思走错片场了。



“好,那我们再联系”



两个人表白成功双双下线



等等,好像少了什么?



潘宥诚:你们倒是给我松了绑再走啊!!




07


结束了奇奇怪怪的游戏,周峻纬忙着把资料保存好,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刚才那个叫齐思钧的人。根本睡不着!!



“啊!不想了不想了!明天还有和山水集团的会议呢!”



齐思钧下线后还懵懵的,脑子里循环播放的全都是刚才那个叫周峻纬的人说的每一句话。完了完了,我不会真的喜欢上那个人了吧?!



郭文韬走过来拍拍他的脸:“嘿,怎么了?还不睡啊?明天可还有重要会议呢,你要不要先看看文件?”



“知道了知道了”齐思钧翻开文件,随即被参与人员名单吸引住了目光,这是……



『第二天的会议现场』



“什么?你们山水集团的董事长叫齐思钧?!”周峻纬瞪着眼不可置信地问前台小姐。



“是啊,周先生,有什么问题吗?”那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要不要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是山水集团的董事长,齐思钧。”




08


亲爱的人呐,祝你也有一个这样荒诞的梦。












柠檬有话说:真的,这篇反响不好的话,你们下一次见到我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当然,如果反响好的话,也许会有南北和九明的故事。


2.19记——看来反响并不好,打扰了!

评论(34)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