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论南纬什么时候才能捅破窗户纸

*周峻纬x蒲熠星

*不顺手,ooc了,是一个短打

*记一次视频聊天









01


提问:


今天的窗户纸捅破了吗?




02


周峻纬给蒲熠星发来视频聊天邀请时是在那边的上午十点过几分,彼时蒲熠星刚冲完凉,穿的是件深蓝色的睡衣,最顶上的一颗扣子没有扣上,领口大敞着,松松垮垮地搭在他肩膀上。



头发尖还滴水,蒲熠星单手拿白毛巾搓头发,另一只手点开绿色的接听键,他把手机架在支架上,看了眼挂在墙上的钟:“今天怎么这么早就打电话来?要出去?”



视频那头的周峻纬造型还是像学生时代那般的顺毛加一件简单的白T黑裤。手机被他靠在墙上,照着自己收拾东西,他转过身拿钥匙,声音带着点初晨的慵懒:“嗯,给你云直播逛超市”



“噗,给我云直播干嘛呀?又想馋我?”



周峻纬指尖一顿,想起上次给蒲熠星云直播吃饭,饿得这人去点了外卖,在客厅边吃夜宵边聊天。



蒲熠星室友齐思钧揉着眼睛闻者香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一桌夜宵愤恨地骂了一句,夺过手机就劈头盖脸地输出语言攻击。



期间蒲熠星只是眼含笑意地抱手旁观,最后来一句好了小齐这部戏结束请你吃饭结束了这场单方面攻击。



对上周峻纬疑惑的目光,蒲熠星嗦了口粉,小齐接新戏了,控制体重呢。



——可以理解,但被骂的为什么只有我?



——我还欠着他一顿饭啊。



回忆不是很美好,周峻纬抬手蹭了蹭鼻尖:“放心,这回定不是馋你,就是给你看看我的生活罢了”




03


直到站上地铁站台,周峻纬也没搞明白自己怎么就突然说出了类似于要分享生活的话来。



之前也是这样,一遇上蒲熠星,心理学的知识自动宕机,人一走又恢复得比什么都快,像表盘里的齿轮一板一眼地分析彼此行为。



他这样想着,就去看手机屏幕,网络好像很不稳定,那边的蒲熠星维持着手举水杯的姿势一动不动。



声音倒还听得到,这该是去倒了杯水,回来坐下了,好像有翻书声?是拿了本书吗?;听不大清了,便把手机麦克风往耳朵边凑了点。



“周峻纬,你和我视频只是为了让我看地铁站天花板吗?”



这便才回过神,再看屏幕时网络早已好了起来。



太窘迫了。



周峻纬逃也似的进了地铁车厢,寻觅了节人少的坐好,十点多的阳光透过玻璃染上他的侧脸。



“阳光挺好的啊”那边蒲熠星又翻开下一页书,抬头淡淡地扫了眼,又把头低了下去,沉沉地笑。



周峻纬瞧见他这笑就知道他想到了坏点子,也没揭穿,自顾自地说下去。他知道,三秒后总会有人忍不住的。



3 2 1



“你不问问我在笑什么?”



蒲熠星好似终于舍得将自己的目光从书籍里匀出来,妥帖地透过屏幕看向周峻纬的双眼,随即又垂下视线,阴影打在下眼睑上。



“我在想,曾经落在我身上的太阳,绕了半个地球去拥抱着你”蒲熠星最近也不多这么字正腔圆地讲话,一时间字眼卡在喉咙尖上。他停了停,又极为慎重地开口,“那我们是不是也算有……”



他抬头,本以为会对上那人含着笑的眸子,甚至都想出了那人会接上什么话来,可最终却和“视频通话已结束”七个字大眼瞪小眼。



“……”


“这是什么瓜皮网络!!!”




04


没过几分钟,新的视频邀约又打了过来。点开就是周峻纬满脸歉意的样子:“蒲蒲对不起对不起啊,我这边刚过了一个隧道,网络卡没了”。



蒲熠星冷静三秒,还是觉得刚才那番发言有些太过于冒进,便扯来一个笑告诉他没事。



这看着实有点牵强了,但也能感到他不情愿再提。周峻纬把摄像头对准自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蒲蒲,要看看我们这边的街道吗?”周峻纬下了地铁,刚站上街道,抿着嘴带了笑意说。



蒲熠星好想反驳他说不要像对待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一样对我,国外的街我又不是没看过。这句话在喉间滚了滚,最终飘出来一句好啊。



真是完犊子。



他用指尖勾勾耳背,逐渐放空自己的眼神,耳里只留下周峻纬的话语和风扑打向窗户的声音。



“啊这里没有手套哎,我拿这个会不会把手机给摔了”



一句话唤回蒲熠星的神志,他猛地眨了两下眼才看向屏幕:“什么?”



周峻纬控制着力道握稳手机给他展示当一家超市没有了手套会做出什么。蒲熠星没忍住笑出了声,顽强地把刚喝的水咽下去才鼓着掌笑说绝了。



周峻纬每次和他视频买东西,都纠结得很,像好不容易得到买玩具的机会的小朋友面对着两个很想要的玩具却不知道该买哪个好。



蒲熠星自然要以这个来打趣周峻纬:“纬,你怎么越来越像小孩子了?果然是弟弟昂?”



周峻纬彼时正在挑选生菜,听到这句话震惊地抬眼看他,好气又好笑的感觉瞬间袭满全身。



“蒲蒲你搞清楚,我这样只在你面前……”



对面黑屏了,周峻纬的话便也戛然而止。又来了,每到关键点总有人掉链子,他无奈,把手机揣进兜里后抬手蹭了蹭鼻尖,往前走去。



嘀嗒时间转动半分钟,有信息发了过来。



——对不起啊



——我这边网突然断了,纬你也知道我们这个公寓网络向来不好的



——我们再聊?



他抬手回了条语音回去:“要结账了,等我回家再给你发消息”。



周峻纬从队伍末端到前端,蒲熠星才给了回复,他说,嗯,好的。



他压下嘴角的一点笑意——没说完的话总会有机会说完的,自己爱的人也会长长久久和我在一起。周峻纬的瞄准镜对准了蒲熠星,自己却先坠入到此般漩涡里。




05


回答:


因为网络问题所以还没有呢。


但也快了。













柠檬有话说:这篇是和若云逛超市后的灵感。南纬写的不好orz

评论(19)
热度(1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