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一步之差

*丁程鑫x马嘉祺

*又名非常规“我走了99步,剩下一步给你”









01


很不幸的是下雨了。



马嘉祺没带伞,又不想返回那家被他用来打发了一个下午的咖啡店去再点些什么。



雨打在檐上,沿着最低点滑落,他又往墙角缩了缩,轻拢了一下毛外套,从外套口袋里摸出自己的手机。



朋友圈那赫然一个红点,马嘉祺点开,果不其然是丁程鑫发的。自从他们分开以后,丁程鑫就总喜欢发些有的没的。这回是打了马赛克的新谱子。



丁程鑫和自己不一样。马嘉祺戳开编辑页面。他想,自己过得比丁程鑫差多了,从他的朋友圈里自己可以窥看到他生活一隅,而自己除了工作就越来越懒了。



马嘉祺拍了一张雨棚滴水的照片和一张店名的照片,没有配文,成功成为他今年以来第二条朋友圈。




02


其实马嘉祺并不是很记得他和丁程鑫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了,那大概是个下过雨的黄昏。



世界都亮亮的,日落是金黄色,像是碎掉的金箔和漂亮的星星。随后那个男孩子便闯入了他的生活。



丁程鑫很好看,马嘉祺无论什么时候都无法否认这个事实,他就像是神摘下所有美好事物组合起来的。



有一天神说,他喜欢你,请尽情地爱他吧。



马嘉祺自然无法拒绝。



再然后,再然后发生了什么呢?他其实并不明白为什么会分手。但就是这样,他们对感情产生了迷茫。前路被雾笼罩,当他们试图越过雾层时,才惊觉这是一张网,逃不开,挣不脱。



而他惯是喜爱与丁程鑫面对面好好谈的。



咖啡,曲奇,雨水和黑胶唱片,这看起来像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无法出门的午后。丁程鑫当初穿的是那件宽松的白毛衣,戴着顶黑色的针织帽。他盘腿坐在地板上,全心全意地扑在眼前的棋盘上。



这个时候,马嘉祺偏偏要走进来,丁程鑫以为他要像往常般窝在自己怀里,便敞开了怀抱。可他坐在了丁程鑫的对立面,然后说,我们分手吧。



面对着丁程鑫的眼神,马嘉祺很想解释,满腔意念被他细细嚼碎,又一字不落地吞回腹中。他吻了吻丁程鑫的颤动着的眼睑。




03


一辆车停在马嘉祺面前,摇下车窗露出的是宋亚轩。



“马哥,上车。”



他便上了这车,紧接着接到了一部被扔来的手机,他通过后视镜看向宋亚轩。



“密码是我出生年份最后两位数加生日”



依言打开手机的人瞬间看到了来自丁程鑫的消息——轩儿,去接一下嘉祺。我不方便去,拜托了。

底下一张图是自己朋友圈的截图。



马嘉祺抬头,正好遇上了红灯,车子停下。宋亚轩手指敲打着方向盘,转头对马嘉祺说:“马哥,从这里直行我带你去找丁儿,左转我就只能送你回家。我只给你一个红灯的时间,在它变绿前,你做好选择。”



马嘉祺叹气,扣着手指:“左转”。



他没看到宋亚轩在一瞬间瞪大的眼睛,也就装作想象不到丁程鑫的失望。



爱他吗?马嘉祺问自己,得到了肯定的回答。爱的。那为什么不去找他?




04


那为什么不去找他?



马嘉祺躺在床上,突兀地想起在某个下着雨的晚上。他指尖轻敲着沾满雨水的玻璃,丁程鑫从后面伸出手搂住他的腰,头搁在他肩膀上,头发刺得他很痒,做了一个躲闪的动作。



“马嘉祺,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吗?”



于是马嘉祺正色,偏过头听丁程鑫讲话。



“那个时候很晚了,我去你们声乐教室找你。那里只有你一个人在练歌,你穿的是白衣服黑裤子。”



“我隔着门听你唱歌,看月光照在你身上。”



就像是跟随着小鹿深入森林,腾升出一片雾气,又哗啦一声全碎掉,飞出一群轻盈的翠鸟。它们歌唱着远去,顺着望去,你在那。



丁程鑫不说了,他的牙齿啃咬上马嘉祺的耳垂,留下一个小红印。



“总而言之,遇见马老师是我的荣幸。”




05


明天会下雨吗?下雨了我就去找他。




06


很可惜的是第二天是晴天。



还去吗?



想明白了吗?



还没有,马嘉祺还是没有办法去找丁程鑫。



什么时候能想通呢?他于是拿起公文包,告诉自己,总会有那么一天的。



手机叮咚一声,是宋亚轩的消息,约他出去吃饭。这个月以来的第三次,马嘉祺熟练地输入拒绝的话,又在发送前的最后一刻删除。



他点开了置顶,和丁程鑫的对话停留在分手前不久丁程鑫给他发的offer图片,是一家很不错的公司。



他们没有互删好友,没有屏蔽彼此,却再无一言。



马嘉祺突然就有点想听听丁程鑫的声音了,紧接着冷静下来,重返与宋亚轩的聊天界面,回绝了邀请。



一朵云飘来遮住阳光,风穿过公寓方方正正的裂口,马嘉祺关上玻璃窗,严丝合缝地扯上窗帘去上班。




07


所以夜跑时为什么会遇到丁程鑫呢?



好问题,马嘉祺也想问。



彼时男孩子蹬着滑板,从他身边过去,他的心揪起来又放下去。应该没有注意到我。马嘉祺这么想。



结果是丁程鑫踩着滑板跟了他一条街,始终保持着一个影子的距离,拉长又滑远,像圆舞曲,兜兜又转转。最终是否回到原点。



马嘉祺一路跑回了当初两个人一起租的公寓楼下,还没开口就被截断。丁程鑫问他:“你……最近还好吗?”



他转过来,终于不是在社交网站上看到那些死板的无生机的人了,丁程鑫站在路灯下,昏黄的灯光罩着人暖绒绒的。丁程鑫的手揪住裤子边,无意识地咬住下嘴唇。他在紧张。



因此马嘉祺的一句很好,变成了反义。



“我过得不好”马嘉祺向丁程鑫走来,一步一步踏进路灯所照耀的范围内,“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我会,我会梦到你。”



他又一次站在丁程鑫面前了,他看到丁程鑫红肿的眼睛和瞳孔里倒映着的自己。为什么又笑又哭的,好傻。



大晚上的居然下雨了。



马嘉祺拉住丁程鑫的袖口把他往屋檐下拉,然后被人硬生生扯了回来,圈入怀中。两个人正面拥抱,丁程鑫附在他耳边说:“我回来了。我来找回我的星星”。



丁程鑫在吻马嘉祺的嘴角。



于是爱意决堤,点燃旷野,马嘉祺听到有人说爱他。



—end—














柠檬有话说:小宋老师真的只是来打个酱油。

评论(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