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私奔到夏日坠落

*丁程鑫x马嘉祺






00

“我们逃走吧,日暮银河别在梦里。”




01


两年了,从两年前丁程鑫就盼望着能带马嘉祺回老家看看。



他的老家多么多么好,可惜马嘉祺从来没有见过,每次听丁程鑫提起那儿时,马嘉祺的眼睛总泛着光。好漂亮。像梦中被风吹起。



本来他真的以为可以趁这次物料拍摄,带马嘉祺回去。纸上的墨迹开出希望的花,焦糖玛奇朵融化在心尖。



他的小火柴傻傻的,被几句有蛇给唬住,脸色都变了几变。于是丁程鑫变本加厉地实行“恐吓”,心里算的门儿清——再怎么也不会让野生动物伤害到他的小火柴的。



拍摄方案定得快,丁程鑫满心满眼的快乐,心里的小人转啊转,把这场打着拍摄噱头的幌子拿掉,他只不过是想给喜欢的人一个看见自己童年的机会。这是一场浩浩荡荡的私奔。




02


在接到这么一出通知时,马嘉祺的脑子还因为私生的喧哗而嗡嗡地晕。一根弦啪的断开。避开私生回老家?可能吗?



但是丁程鑫笑得开心,像冬天里熊熊燃烧的木块,温暖又明媚。马嘉祺蜷缩在火焰边,汲取着光。



他不忍心告诉丁程鑫自己的猜测。男孩子连语调都上扬着,说要带他回家。丁程鑫在镜头下给他规划着路线,把隐蔽爱意说到最尽兴。



马嘉祺怎么忍心拂他的意。




03


被私生逼退回来,很难说猜不到,但心里的失落席卷而来,像海啸一样要把两个人吞没。一抹红细细吞噬着两个人的眼眶,吸吸鼻子又憋回哭意。



所有人都赞同了张真源的提议。他们想的清楚,即使无法完全清除私生泛滥这一现象,也要把自己的看法摆上台面,总归是要让大家知道他们现在的处境。



况且邪不压正呢。



但愿邪不压正。



马嘉祺和丁程鑫这组被私生追上了,严浩翔贺峻霖张真源三个人也被追上了。大家合力引走了部分私生,才让刘耀文和宋亚轩得以漫步在夜晚重庆的街上。



地上人影晃晃,天上空无一物。



丁程鑫躺在床上,从背后搂着马嘉祺,温热的气息打在马嘉祺后颈脖子上。那个人说:“小火柴,我们逃走吧”。




04


“我们逃走吧,日暮银河别在梦里。”



很难,但他们真的跑了出来。凌晨三四点,昏黄的街灯扑闪,街边小档齐齐闭门,路面上只偶尔驶过一辆车,大多还是朝机场的方向奔去。



所以丁程鑫马嘉祺乘坐的那辆的士就有点格格不入的意味,像逆流而上的鱼。他们回去得突然,除了在七只小炸私群里发句话便再没有他人知晓。而那五个人也要等到第二天早上起来才会知道这个消息。



经过这么一出,两个人都没了睡意,丁程鑫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给自己留下个前进的方向,像芭蕾舞剧开场,灯光往前照一步,芭蕾舞者也就跟着跳一步。他指给马嘉祺看今天上午他说过的。



他们都开心,星星在眼中亮起。



山城的夏夜,丁程鑫和马嘉祺躺在草丛里,看萤火虫聚集又消散。他为马嘉祺跳舞,轻薄如水鸟般的骨骼肆意地飞旋。两个人笑起来都好看,火一样燃烧绽放着。



丁程鑫想,他终于把马嘉祺带回了老家,没告诉任何人,就单单和爱人一起。



马嘉祺难得主动凑上前吻他。爱你…爱你…




05


和爱的人逃走吧,做一次最绚烂的私奔,就当作是会破碎的幻境,一直往前跑,往前跑。















柠檬有话说:人活了,还在写。祝今天中考的各位加油。以及我还在等我的宝贝TNT颜向分析贴回来。

本文字数不多,希望有一天丁程鑫真的可以带着马嘉祺回老家,别告诉我们了。

评论(3)
热度(79)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