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腐烂葡萄

*补档重发

*顾依维x苏陌

*没头没尾的爱情故事

*@若. 







00

玻璃罐里的腐烂葡萄,浓烈又厚重,吸引的同时又触碰不到。




01

喜欢女孩子是罪吗?



苏陌不知道,她也不想知道,她只知道,自己实在是很喜欢那个叫顾依维的学姐。



她们是在舞会上遇到的,彼时学姐身着一条浅紫色晚礼服,头发高高地挽起,在琉璃灯光下散着淡淡的红褐色。



顾依维从门口进来那一刹,便是空气都凝结了一瞬,苏陌仿佛被扼住喉咙,稀薄的空气只存在于顾依维身边。



靠近她。靠近她。



“学姐,和我跳支舞吗?”



当她的腰肢被顾依维轻搂住时,苏陌才意识到学姐真的答应了她这个算得上是无理取闹的要求。苏陌身着的是红色的吊带雪纺露背裙,女孩子的肌肤相贴,炽出一片红来,像落山太阳。



满天的晚霞与顾依维,便就此留在苏陌的心里。



一曲毕,才听到些冬瓜萝卜们的指指点点。苏陌向来不为这种言论烦心,今晚听到后却是想一拳照在他们脸上。



可以说泥土,但不许诋毁月光。



顾依维拉住了她的手腕,苏陌的骨架小,盈盈一握便可罩住大半,顾依维下重手捏了捏,不多时便泛了点红。她带着笑意抬起视线,却发现苏陌怔怔地瞧着她俩手指与手腕触搭处,耳尖还有点冒红。



至此顾依维便放开了苏陌的手,轻轻挥了挥手机:“加个好友吗?”




02


和顾依维成为室友的契机是看到她朋友圈里说合租的姐姐们都走了,问有没有人有意愿合租的。



苏陌当机立断地发私信——“姐姐,包养我吗?”



回信息很快。



她说:“只要你来”。



苏陌搬来和顾依维住的时候,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在,像踩在甜丝丝的云朵上,去够那串长在月亮上的葡萄。



可乐噗噗地冒着气泡,粘住玻璃杯的杯壁,折着光。



苏陌从半开放式厨房扭头看,顾依维盘腿坐在蛋形吊椅上,手里捧着一本水彩本,旁边的小桌上是水彩颜料。



月光就这么毫不吝啬地挥毫着,蒙住顾依维的身影,女孩子抬头画月,微风滑过她披散着的长发,卷住两缕发丝飘起。顾依维像是觉得碍事,拢住它往耳后别,露出白玉似的脸庞。



这风裹着月,裹着那串晶莹葡萄,裹着顾依维,寸步不让地占据了苏陌所有的月间梦事。



融化的金子滴落成朝露,玫瑰和露水,以此为养料的葡萄,在月光下绽出最甜蜜的芬芳。




03


苏陌向来不是个憋的住事的人,她要爱,那便要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要头破血流,要爱成烈火。



于是同居生活不到半年,正是顾依维的又一个无法归家的夜晚,她收到了来自苏陌的微信消息。



——“宝贝听歌吗?”



顾依维勾着嘴角轻笑,迅速回了个好啊的表情包。



不多时,一条视频就发了过来,视频里的苏陌穿的便是初遇时的那条红裙。她没有做多么精致的造型,黑色皮圈简简单单地束缚住头发,怀里抱着一把吉他。



调子一出来,顾依维就知道是《小半》,她的目光锁在屏幕里的苏陌身上,看着女孩子卷起的额发,想着她怕不是睡醒又没有好好梳头,回去要好好说一下。



——“歌很好听,人也很好看”



那边的人一直处于“对方正在输入中”的状态,最终顾依维收到了一小句话——“玻璃罐里的腐烂葡萄,浓烈又厚重,吸引的同时又触碰不到。”



——依维,你像它。



——不。



苏陌心里咯噔一下,握着手机的力度渐渐加大,难道葡萄最终还是熟透落地了吗?



——玻璃罐里的腐烂葡萄你触碰不到,那我们便不要它。去当月光下的海棠花吧,葡萄会落在美好里的。




04


腐烂葡萄酿造成酒,灌溉出海棠花田,风吹醉了一片月光。

评论
热度(5)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