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恒温沸腾

*张颜齐x王晨艺

*文笔复健期,真的没什么逻辑

*夏天开始写,现在才完结









在热搜上看到张颜齐准备转幕后时是下午,再回过神来已经买好了去重庆的高铁票。王晨艺面对着手机上付款成功的界面焦心不已,最终暗自叹气着手准备行李。



其实也没打算去多久,他从衣架上取下搭配好的两套衣服,整整齐齐叠放入背包里。给雪球铲了屎,倒了粮,仔细慎重地关好门窗打开中央空调。王晨艺拉上口罩,又折回来双手捧着雪球下颌那块小小的软肉揉了揉,心满意足地离开。



张颜齐收到微信消息的时候是晚上八点四十九分。三分钟后他出了门。二十五分钟后抵达高铁站。



此时是九点十七分。



一路匆匆跑来,双手支在膝盖上,眼睛被过长的刘海遮挡,却仍不放弃地抬眼搜寻。高铁站灯光明亮,半夜人们面带倦意地赶路,空调温度比外面气温低了许多。张颜齐终于看到了守在门口一盆绿植后面的王晨艺。



彼时王晨艺正半倚在墙上休息,口罩盖住了眼睛下方到下巴的大段位置,头发软趴趴地搭在前额,双手交叉,松松地环绕在前胸,脑袋一低一低的,是在小憩。



他于是深深地喘了口气,再慢悠悠地荡过去,和七哥学得走路无声无息,到人背后了才拍肩膀。这的确是坏习性,王晨艺瞬间惊醒,没保持住平衡甚至差点摔倒,还好在醒来那一刻下意识捂住嘴,尖叫声才弱了下来。



张颜齐无声地看着还没缓过神的王晨艺笑,笑意从下垂的眼尾慢慢晕出去,后来自觉过火,四支手指并起来挠挠后脑勺那撮翘起来的头发,好像释放了什么冰冻魔法一样,神情又淡下来。另一只手在王晨艺眼前摇了摇,见人没反应,抬手就把人的黑框眼镜给摘下来反手架在自己的鼻梁骨上。



王晨艺终于从惊吓的状态中回过神来。习惯性地蹙起眉头,半捏起拳头,作势往惹事的人身上打去,手触碰到衣服那一刻忽然有些晃神,几帧画面从脑海中走马灯似的一下子闪过。



两人闹闹哄哄地出了站,王晨艺抬脚往出租车那边走,被人勾住背包提手带给拉了回来,半搂在怀里。他右低头看看那人手虚握成拳,左抬头望向人侧脸。



三,二,一。



张颜齐灿灿地收回了手,指节本想去蹭鼻翼,却因口罩的阻拦而作罢,一双手悬着不知道往哪放。于是结结巴巴地开口:“我家离这不远,咱俩走回去就好了。”王晨艺暗自发笑,不动声色地勾起这人的手,重新搭回自己肩膀上,松开手时落在肩膀的力道微微大了点,他眼角略微一挑地看过去,瞬间又变回原来的力度。



推开门的第一眼,是一身黑的七哥从米白沙发上站起来。张颜齐挤了点免洗洗手液,细细把口罩卷起丢入垃圾桶,转身进了洗手间:“随意就好啊”。七哥喵喵地走了过来,绕着王晨艺脚边打转。



冷水狠狠地扑在脸上,食指一屈勾掉眼上的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直到现在他才有时间整理已然乱掉的思绪。确实,他是故意的,既然合约即将过期,公司又未找他约谈续约,他和经纪人反映了自己的意愿后才敢在新戏的采访中“无意”透露转幕后的消息,大概这两天就会处理后续手续。



因此,张颜齐料到王晨艺会找他,却没想到是在这个节骨眼以这种方式过来。掌面还是潮湿的,他没在意,把软趴趴搭着的刘海往上一顺,边角一绺头发不顺从地掉下来。他死死盯着镜子里那绺头发,半晌意识到无趣,心里叹口气,推门出去。



心软得一塌糊涂。



张颜齐的手顿在门把手上,他看到七哥蜷在王晨艺怀里,看到王晨艺盘着腿坐在自己的沙发上,手一下一下地给猫顺毛,看到一个小小的发旋,一副放在桌面的黑框眼镜,看到衬衣,白袜子,看到暖黄的灯光。恍然间入了很多年前的梦。



王晨艺的心理活动倒没有这么丰富,左不过嫌人速度有点慢,逗七哥就是个很有效的消耗时间方式。门被推开那瞬间王晨艺就注意到了,他没抬头,意外是很长的沉默,略有些疑惑,偏头看过去——呆呆怔怔的样子。一时间觉得有些好笑,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那人才好似被点醒。下垂的眼尾害羞地眯起来,又雀雀然地跳开。



他问:“晨艺,你饿了吗?”



本来是想点头,脑海中烟丝般地浮过经纪人叫他节食的话语,应答在喉头绕了三圈化作发丝的左右摇摆。



张颜齐也没有多问,一路上的曲曲折折他也走过,转身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啤酒,铁罐碰在一块,拉环清脆,细碎的气泡声融入黑夜。



从张颜齐家的阳台看出去,居民区逐渐关上的灯过渡到嘉陵江旁的明亮夜景。晚风透着一股热气,躁动地吹拂,夹杂着黑夜特殊的气味。一个人窝在摇椅里,另一个人窝在懒人沙发上,七哥绕着走了几圈后躺回客厅茶几底下,偶尔有拉长的猫叫。



“那你以后准备怎么办?”



“走一步看一步喽,这些年也体会到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张颜齐半眯着眼看向王晨艺,“只是突然觉得想要停一停,整理以前被强制略过的事,有蛮多话想说,也总得言辞达意吧。”



风绕过王晨艺额前的碎发,那是他近期弄的新发型,扎得他眼睛有些不大舒服,勉勉强强拨开一些,抬眼便正好对上张颜齐的眼神。



清澈的,无辜的,染着昏黄灯光的上目线。



于是一时间放任情绪卷涌。



他又开口:“之前,想和你说的话…今晚可能也不太适合,但”



“张颜齐”



“?”



“要接吻吗”














一个小彩蛋:我心目中那一段上目线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