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长评】呆在风里的人儿该永远温柔

*to my love @若. 

*全篇胡言乱语,且为边看边写,逻辑、连接不好勿怪




给《风的国度》,给我的宝贝若若,谢谢她为我们带来这么美好的国度。


风的国度从一开始就渲染了神秘的色彩,齐思钧通过梦境来到这个地方,一个只有厚厚云层和高塔的边界处。


好似一幅油画,用的是最纯粹的颜料,勾勒出一个最纯净的世界来。


周峻纬的出现有惊艳到我,虽然描写不多,却仍可预见必然是如同落下的月亮,悄无声息地来,落满了整间心房。



当看到他牵着齐思钧的手从高塔上一跃而下时,我满脑子都是宫崎骏老师笔下的《哈尔的移动城堡》。


说来惭愧,我曾以为再也不会看到如同那一刻哈尔与苏菲牵手在云端奔跑的画面了,直到我看到这一段,直接梦回当初看哈移的那个美好午后。想来,若若厉害的点之一就是用最少的笔墨勾起人心中最柔软最美好的地方。



这是一个和外面不同的世界。对齐思钧而言,一切都是未知的,全新的;他在这就如同刚出世的婴孩,平时被掩藏的不安都被放大化。


周峻纬于他,不只是一个引路人,更是一个可以安心依靠的避风港。


若是其他人,效果可能并没有如此强烈,可他是齐思钧。是那个受了委屈还要绽开笑去安慰别人的齐思钧,是大家的隐形的砥柱,无愧于“哥”的称号(这几点从后面齐思钧在医院醒来可见一斑)。


人人都可以说:“小齐哥你没事吧?真的担心死我们了”。但唯有周峻纬,他传达出的是:你尽管往前走,有我陪着呢。


这样的男孩子,真的让人异常心动。



在周峻纬家中,他亲手给齐思钧戴上的手镯,不仅是一张风的国度的通行证,也是让他们俩在茫茫众生中相守的一缕紧密缠绕的线。


此刻我又想到了《摆渡人》,我不把这比做太阳,它没有如此热烈而盛大,倒不如说是一阵风,把一切幽幽吹散。


一开始的几天太过快乐以至于有些许不真切。我看到齐思钧问周峻纬是不是需要自己一个人去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明白他对周峻纬放心了,他开始试着,试着去依赖别人。而这实在是很好,我的心每每因此而触动。


这日子太美好了,就像是甜筒冰淇淋最上面的尖尖、草莓蛋糕上的草莓、西瓜中心最甜的一口以及刚吃完薯片后的手指。全都是小确幸,幸福感轻松打中十环。


当然,这也像是把手圈成一个圆吹出的泡泡,在阳光下闪着光,几秒后被子弹击中,支离破碎,徒留晶莹的水沫。



在风的国度,停了风。


往下翻,风云公会的人出现了,他们并不介意牺牲一个陌生人的性命来换取自己的国度的安宁。


可这个时候的周峻纬没有能力保护齐思钧免遭打破雨阵的危险,我能想象出他在底下被管理者按住,看着齐思钧需要一个人解决由风云公会惹起的烂摊子时的无力与愤怒。


无怪乎他会下定决心推翻风云公会。


当然若若还是没舍得让这故事就此结束,雨阵被小齐超人打破了,仿如轻而易举般,可雨阵也碎了齐思钧的手镯,周峻纬送给他的唯一一样东西,风的国度的通行证。


风云公会的人只认手镯,谢谢被轻飘飘带过,他被迫离开。



要我说,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尾了,留下一个open ending。但若若和我不一样,她给了最罗曼蒂克的结尾。


醒过来的齐思钧一直在暗示自己这只不过是一场梦境。值得永永久久的思念,却仍不真切,仍笼着一层薄雾。


在那家咖啡厅的相遇,便是把梦境一寸寸揉碎,把雾气织成最轻柔的绸缎,微风吹过,梦中人也是心上人,他乘风而来。




听到这里,我几乎是毫不犹豫地说出了这十二个字:



“我想再去你的家乡看看,现在。”




在从高塔跃下的前一秒,周峻纬附在我的耳边,温柔地对我说了一句话:



“欢迎你的再次到来,在风的国度。”

评论
热度(8)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