ʜᴀ͟ᴘ͟ᴘ͟ʏ ᴇᴠᴇʀʏᴅᴀʏ̆̈

小酒馆

*白魏魏白无差

*私设如山,勿上升蒸煮

*这篇文里的他们应该是三四十岁了,希望各位看的时候,把这个当做另一个平行时空的他们

*全文3000+











00

小桥小店沽酒,初火新烟煮茶




01

最近泸沽湖旁火了一家酒馆,招牌是一块木板,什么字也没有,要入住只能去找老板面谈。


什么叫面谈呢?


意思就是你可能面谈了以后,人家也不让你住。老板说,这叫眼缘。


那么它是怎么火起来的呢?


这还和老板的神秘脱不了干系——且不说他从不以真面目见人,就说这每年8月份,老板便从月初请客到月中,就够人们好奇的了。


但是,人家出名靠的可不是这个,那么就又有人问了,“那也不可能无缘无故就出了名啊?”


嗯我们还是不绕圈子了,人家这个小酒馆最具特色的就是情感上的“交换”了。说的俗点,你拿一件痛苦、困惑、难以解决的事儿去找老板,老板反馈你一句箴言,一个办法或者另一段往事。


就这样,这家小酒馆慢慢火了起来…




02

魏大勋初识白敬亭是在一家酒吧,他是驻唱,唱那些与地下酒吧气氛大不相同的歌,大部分都是些往事,像青梅竹马啊;邻家姑娘啊;儿时回忆啊;生活惨淡啊…


那会,魏大勋正面临失业的问题,因为酒吧里没人喜欢听他唱的歌


这是他最后一次在酒吧里唱歌了


魏大勋就这样默默地唱着,把他以前写的歌全部都唱了出来;最后一首结尾时,一声抽泣不偏不倚地传入他耳朵里。他以为是哪个为情所伤的小姑娘,一抬眼便准确定位出那人,为情所伤不假,可对方是个贼好看的大老爷们。


魏大勋本着“去看看”的想法,整理完自己的东西被人丢出去后,又绕进了酒吧。


所幸人家还没走,不是白走一趟


“你好”


烂大街的打招呼方式,魏大勋在心里吐槽


那人倒是转过头看着他了,刚哭过的眼睛再配上那泪痣,瞧着倒好看。稳了稳心神,魏大勋再次开口“咳,我是情感大师,啊不,是情感大师的徒弟!咳,方才看你是有伤心事,我能给你指明未来的方向。”


“噗,我不信这些…再说,你要是真能指明未来的方向,那你自己呢?为什么被开除了?你以后想要做什么?”


魏大勋心下一惊,还未开口说话,倒是先被那人抢了话头“你不用问我为什么知道你被开除了,我自有能力看出。回答我上一句话的最后一个问题——对了,我叫白敬亭”


思想跳的太快,魏大勋脑子空挡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想,想去当个演员,演戏,演好戏”本是来套话的人,三言两语就被他人知晓了行踪,太菜了。魏大勋后来如此想到。但是当时就莫名地被白敬亭晃了神就是了。


“记住你说的话,我们会再见面的”




03

小酒馆今个儿来了位新客人,一小姑娘忒好看,一身得体的连衣裙,清纯又显气质。只是人往那窗外的泸沽湖望一下,就红了眼眶。


这姑娘也没点啥,一瓶果酒,从上午坐到晚上。


老板坐到姑娘面前“怎么了,有什么困惑。”


姑娘也不见外,倒了一杯果酒给老板,就说起来了“我啊,有过一个男朋友,长得特帅,对我也特好,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就分开了…但,其实也不是,在我等了他那么多年,还是没等到他的求婚时,就应该知道了…”


姑娘说的话没头没尾,老板倒是听得认真,末了还问一句“他对你特好?”


姑娘愣了一下,笑着再要了杯鸡尾酒“是啊,忒好了。我是一个很容易没安全感的女生,老是生气,可他总能哄好我,你说,这算不算绝世好男友?”姑娘笑着笑着就哭了出来


“那他真正知道你生气的点在哪吗?”老板喝完了杯中的果酒,“不是所有的爱情都是一帆风顺的,那些一帆风顺的爱情,太少,太假”


这姑娘明显愣住了,眼神不自觉又飘向了窗外,窗外早已是一片漆黑。姑娘就这样望着那窗,过后笑了起来,先是浅笑,再是捂住嘴的大笑“谢谢老板了”


隔天姑娘收拾好行李离开了酒馆,走前老板很鸡汤的说了句“有些人光是遇见就足够幸运了”看着姑娘望向自己的眼神,便又补了句“总会遇见的”


其实人姑娘一开始没说,念着马上分别,还是把老板拉到车旁,悄声问了“呐老板阿,你就没有个求而不得的人吗?”


“有啊”


姑娘倒是没料到老板会回答她,一时语愣,就被老板塞上了车。


“好爱好散”


如果相爱太难了,那还不如相忘于江湖




04

白敬亭说对了,一年还没到,他们果然在横店见面了,不过这身份可不同啊,一个已经快过气了,另一个还在奋斗期。


哦,其实也差不多,毕竟都是只有那些少得可怜的粉丝。


魏大勋也是没想到白敬亭会约他出来,还给了他不少建议,不敢说什么受益匪浅,革命友谊却是建立起来了。


那段时间,白敬亭其实过得不好,没有新戏,也没有综艺,还得炒绯闻,在网络上被键盘侠黑的无处可逃,但是他对魏大勋说“你笑起来很好看”“以后还是多笑笑吧”


白敬亭对魏大勋很好,好到魏大勋有时候都觉得这一切是假的,这只是个梦,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为了省房租,白敬亭和魏大勋合租了。魏大勋终于熬出了头,可白敬亭这个名字却淹没在了人群中。


红了以后,黑粉自然也就跟着来了。魏大勋饶是在酒吧被人说歌不好听,也没伤过心;但这次确实是难过,只要一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谩骂就会被当事人看到;魏大勋就是再坚强,也终有承受不住的时候。


白敬亭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思考以后不做演员了,该去做什么好。


“小白,你说我以后去开一家小酒馆怎么样?顶不济,开一家杂货铺也不错”


“小白,你想做什么啊”


“小白,我是不是真的演不好戏啊”


那时候,白敬亭义正言辞的说你绝对适合当一名演员,然后接着说,我以后就去开一家火锅店,天天晚上带着串来泡吧。


他说“大勋,别怕,天塌下来了,我陪着你呢”


啧,真是令人感动的话,轻而易举地许下了未来




05

小酒馆吸引的驻唱总是很多,合老板眼缘的却很少,近儿却来了位男驻唱。这驻唱是温和的性子,偶尔和老板喝个通宵,还能笑着彼此打趣。


“你长的这女相,歌唱的也是女孩喜欢的歌,难道其实你是女的?”


“……”


“你也有女朋友啊?那人家姑娘是不是因为你比她还要好看才分的?”


“……”


也不算是彼此打趣,单方面凌辱


“呐老板,你姓什么啊”


“喝你的酒去,管这么多干什么”


“老板,你就告诉我吧”


“魏”


驻唱估计也没想到老板会回答他,但是很快反应过来了“哟,我们老板的心扉这是向我打开了吗?”


“不是的,回答一个问题扣一个月工资”


“……”


“我们老板真的是狠心啊”


驻唱小哥的前女友马上要结婚了,给小哥发了个喜帖。小哥在泸沽湖旁愣愣的看着手里边的喜帖,老板悠悠的绕到他身后“咋啦?为情所伤?”


小哥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才开口“老板啊,你说我该不该去”


“去啊,为什么不去?一是看看人家姑娘选了哪个瘪犊子;二是喜宴上的食物确实不错”


“老板,再扣我一个月工资呗”


“说吧,想问什么”


“老板,你喜欢的人是谁?”




06

白敬亭是个特别善良的人。


那天晚上他们去喝酒,白敬亭醉了,魏大勋就把他背回家。那时候,魏大勋看着从窗口透进来的霓虹灯光照在白敬亭脸上,鬼使神差地吻上了他的嘴角,随后便立即逃走了。


其实魏大勋一直都知道,白敬亭那时候是醒着的,他也是会察言观色的人。


“白抓着床单的手,太用力了”


“白是个很好的人啊”


“怕我难堪,眼睛都不敢睁”


“你说,这么好的人,我怎么可能不喜欢?”


“好了,我喜欢的人的事讲完了,你可以走了”


驻唱小哥从懵懂中清醒过来时,只能看到老板的一个背影了,便小声嘟囔了句,那些话无人应答,便只得随风而去。




07

其实也没听起来的这么惨,白敬亭和魏大勋一直都保持着联系。


白敬亭又重新火起来了,赶通告赶得人都只剩下骨架,但每年还是会抽些时间,去魏大勋的小酒馆度一段假。


白敬亭是今年4月中旬来的,魏大勋特地用店里面的招牌果酒招呼了人。


两个人披着毯子,坐在靠窗边的座位上,喝着小酒,聊着往事,倒是一派不亦乐乎的景象。


白敬亭来的这些日子,小酒馆一直没开张,魏大勋也尽到了地主之谊,吃喝玩乐样样没落下。白敬亭每来一次,魏大勋就带他去一个地方玩一次,合照也攒下了不少。这要是让白敬亭那些个小粉丝瞧着了,还真得羡慕的紧。


不得不说,时间阿,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就像水也可以击穿石头;我们没了内疚,我们不再牵手;我们比朋友更亲近,比爱人更自由。


没几个星期,白敬亭又要返程了。魏大勋寻了几贴养生药方,递给白敬亭。


“……”


白敬亭看到药方的时候,心情很复杂


“大勋,我还没这么老吧?还不需要养生啊…”


“不是养生,治秃顶的”


服了你了


白敬亭总是对魏大勋无可奈何


不过说实话,也确实没几个人拗得过现在的魏大勋




08

魏大勋最后还是没有去送白敬亭,从很久以前,他就开始讨厌分别了;更何况,那个人是白敬亭。



又有人问白敬亭是谁了


我们老板今个儿心情好,告诉你也无妨;他啊,是魏大勋拼尽全力,得不到,却还是深深爱着的人。




09

在一次访谈中,大家得知了演员白敬亭家中,有一间永远不能进去的房间;白敬亭的小迷妹们纷纷猜测里面是什么。


主持人请白敬亭回答的时候,他打了个马虎眼,就草草过去了。


其实答案也很简单,这只不过是间照片房


什么叫照片房呢?


就里面贴的都是照片


什么照片呢?


两个男孩的照片




10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柠檬有话说:隔了大约半年吧?没想到我又开始肝起了白魏…推文港真不好弄;想到这个梗的时候激动了半天,真的特别喜欢。


一句话:求评论:)


最后,表白一下我们老板!

评论(9)
热度(106)

© 柠檬茶色香 | Powered by LOFTER